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1.12 為落實政府振興棒球計畫、強化防制職棒賭博機能,本署邀請兄弟象隊全體隊職員參訪,並舉行「兄弟ㄒㄧㄤ、前行」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1334

為落實政府振興棒球計畫、強化防制職棒賭博機能,本署於今(12)日上午10時,邀請兄弟象隊全體隊職員參觀本署,並舉行「兄弟ㄒㄧㄤ、前行」座談會,回顧過去一年彼此為防制打假球以及外界不法份子干擾的努力,為即將來到的新球季做好更密切的聯繫與合作,進一步深化本署與兄弟象隊在防制職棒簽賭與打假球上的伙伴關係。 過去一年來,兄弟象隊歷經了打假球事件的衝擊,在一片不看好中,奮力向前,奪得總冠軍,浴火焚身後的重生,足以成為所有喜愛棒球的學子們的榜樣,所以本次座談會特地邀請轄區蘭雅國中的同學參與座談與活動,並請兄弟象隊球員現身說法,對於防制簽賭及反假球的法治宣導上,十足具有正面的成效,對於振興棒球的未來,亦極具貢獻。 本次座談會係經本署蔡檢察長清祥邀請,由洪董事長瑞河率領兄弟象隊全體隊職員來訪,中華職棒大聯盟李秘書長文彬亦同參與盛會。活動採取軟性、溫馨的方式進行,由本署安排主任檢察官、檢察事務官進行法治的宣導以及有獎徵答,讓所有與會的隊職員、學生都能在一個歡樂的氣氛中,自然感受到防制賭博、反打假球的重要性,達到法治教育的目的。 棒球是國球,職棒更是所有棒球運動員的夢想所在。營造一個乾淨的職棒環境,才能給所有喜愛棒球的國人一個美麗的球賽。而防止不法份子污染這個潔淨的園地,積極查緝簽賭、防制黑道不法份子干擾球員、教練,是檢察機關執行此項任務責無旁貸的責任,本署亦將稟此初衷,在未來的球季中,落實球員、教練的法治教育,並積極協調、指揮相關司法警察機關查緝簽賭網站,並密切注意不法、黑道份子的干擾。亦期望社會各界均能積極提供本署相關情資,以利推動此項神聖的工作。本署亦將與兄弟象隊共同努力,為球迷提供乾淨及可受信賴的棒球比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