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10.1 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舉辦「2011淡水山區慢活行—楓樹湖金花石蒜健行暨反賄選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960

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邀集新北市淡水區公所及淡水區農會於今日在淡水北新路及水源里楓樹湖附近合辦「2011淡水山區慢活行—楓樹湖金花石蒜健行暨反賄選宣導」活動,共同宣導反賄選理念及推展慢活健康休閒概念,除健行活動外,現場有許多攤位,民眾可填寫反賄選問卷並索取宣導品、試吃農產品及玩體驗活動等,舞台上則有反賄選有獎徵答、反賄選行動劇、地方表演藝術團體等表演節目及摸彩,整場活動有吃有看有玩又有拿,民眾參與相當熱烈。   笫八屆立法委員與十三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之競選活動即將展開,士林地檢署檢察長林朝松上台致詞,呼籲全民共同支持反賄選,選出賢能清廉的人,大家才有好日子過,國家民主才能真正由人民作主,也勉勵民眾要注重運動休閒,有健康的身體,才有愉悅的心情及彩色的人生。該署檢察官謝榮林上台主持反賄選有獎徵答,現場民眾爭相搶答,可見多年來的反賄選宣導成效逐漸彰顯,反賄選法治概念已深植人心。   活動會場設有許多攤位,士林地檢署反賄選宣導攤位備有2000份精美宣導品,民眾填寫反賄選問卷即可免費索取。地方農產品、農產品DIY、體驗活動等攤位,則有芋頭、黑毛豬香腸、炒米粉等農產品可免費試吃,另外淡水區農會提供300組金花石蒜花植栽供民眾現場DIY,金花石蒜花俗名龍爪花,花形狀類似金針花,屬於臺灣原生種花卉,數量稀少,曾是國寶級花卉,這些年經過人工培育,民眾才得以種植觀賞。   淡水水源里是推廣國寶級金花石蒜暨健康休閒概念區域,該區除了金花石蒜花卉外、百年老樹雄偉林立,亦有陽明山國家公園環繞此區,生態極富多樣性且富農村文化,因此每逢假日許多遊客、登山客、鐵馬族皆來此運動休閒,或感受大自然的美妙,該署藉由本日有益身心並互惠在地農業之活動外,更達到反賄選宣導喻教於樂之目的,參加民眾均覺得度過有意義的一天,而且獲益良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