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察官傳遞愛與幸福,助癌友及更生人在人生轉彎處,看見生命的光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797

本署在春節前夕,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士林分會暨士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公益關懷方案,幫助癌症病友、經濟弱勢的觀護、更生個案及其家庭。受惠的癌友以及更生人家庭,共同於103年1月24日假第一辦公大樓中庭舉辦感恩會,回饋分享生命故事,並表達對於檢察官的感謝。 癌症已連續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多年,患者日益增多,除了身體須經歷治療之苦外,病友家庭更因此造成了重大的經濟負擔,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以無償的方式,提供了癌友病患及其家庭在社區內可長期使用的場地,依病患的需求,給予運動、身心靈講座、飲食調整、友伴、團體支持等醫療以外的協助。該會執行長王愷表示:士林地檢署運用緩起訴處分金挹注該會的「許癌友一個心的家園」方案,包括「日間照護」、「喘息服務」、「癌友輔導」等計畫,實際受到幫助的家庭計約五百多個,除了鼓勵了癌友們在人生轉彎處仍能繼續往前走,更期待每一個人都能夠珍惜生命創造屬於自己生命中的光亮。 檢察長林朝松、士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副理事長王淄岑暨更生保護會士林分會主任委員李金陵共同致贈了經濟弱勢的觀護及更生人家庭,團圓年菜及慰問金,計約42個家庭受惠,在冷冷的除夕夜裡,可以溫暖圍爐,共享天倫。 林朝松檢察長表示:本署對於「關懷弱勢、深耕社區」一向不遺餘力,透過本次公益關懷活動的辦理,除了落實照顧與傳遞溫暖給真正需要的人之外,更希望這些關懷在寒冬中為弱勢者點燈與圓夢。 年節將近,當日並安排了書法家現場揮毫,提供當天前來本署洽公民眾免費索取,一同把溫暖和喜樂帶回家。
感恩會1

感恩會1

感恩會2

感恩會2

感恩會1

感恩會1

感恩會2

感恩會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