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擁愛飛翔_攜手修復」法務部105年推展修復式司法有功人士及團體表揚大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2000

法務部為表彰熱心公益人士及團體,協助政府推展修復式司法工作,激勵社會大眾參與協助之認同感與榮譽感,自103年起逐年評選當年度推展修復式司法有功人士及團體,予以公開表揚,以建構更完善之修復式司法服務平台。今年表揚大會由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承辦,於105年11月 2 日(星期三)下午14:30,假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11樓國際會議中心1101室,舉辦「『擁愛飛翔 攜手修復』法務部105年推展修復式司法有功人士及團體表揚大會」,由法務部部長邱太三主持。   今年榮獲修復式司法有功人士及團體,包括擔任促進者的曾俊魁(臺北地檢)、葉陶靜(士林地檢)、何偉明(新北地檢)、蔡佩純(桃園地檢)、楊淑貞(新竹地檢)、劉慶南(臺中地檢)、吳紹貴(臺中地檢)、李淑敬(彰化地檢)、陳筱萍(高雄地檢)及臺北地檢觀護人鄭家秀、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士林分會、臺南市教育局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等。 本次表揚大會,頗具特色,馳名國際的龍騰水鼓團,將現代化科技融入打擊樂演出的「水鼓幻影」,在舞台上呈現聽覺與視覺的效果,震撼全場。由法務部邱太三部長率領檢察、矯正以及行政執行等系統的機關首長,在磅礡的氣勢下揭示活動主視覺設計圖案─兩隻蝴蝶造型與攜手同心的結合,代表著加害人與被害人,透過修復促進者的熱情、真心,運用專業促進對話,讓加害人真誠道歉及承擔責任,也讓被害人有機會瞭解真相,療傷止痛。 此外,在修復式司法界素負盛名的修復促進者張禮修女士,在三階段的頒獎程序間,介紹全國各地修復式司法特色,引領在場觀眾深入了解各地檢因地制宜所發展出來的現況,藉此讓所有的與會人士觀摹、精進並相互激勵,精彩的表現果然無愧於「修復天后」之美譽;同時,安排團康界名師朱淑女老師與士林榮譽觀護人組成的「活力四射」舞蹈團及「天龍在飛」舞蹈團合作演出,帶動全場氣氛,時而熱情、時而溫馨,讓原本有點嚴肅的大會氛圍融入活力、歡樂與感動。 最後,在全國檢察系統的檢察長通力合作下,當法務部部長邱太三手持火把登上聖火台時,全場屏氣凝神、共同倒數,聖火在點亮的瞬間,熊熊火焰,象徵著修復精神「薪火相傳 綿延永續」,表揚大會圓滿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