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民意有期待_士檢傾心聽_司改民意座談_紮根基層_拉近與民眾的距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1001

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近年來,定期至轄內分局舉辦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獲得民眾普遍好評,今年(106)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訂於106年12月26日下午2時30分假北投分局大禮堂舉行。 士林地檢署檢察長張清雲率同主任檢察官陳銘鋒、科室主管、更保士林分會主委李魁雄、犯保士林分會執行秘書等到場列席,會議由張清雲檢察長與北投分局吳進宗分局長共同主持,轄內民眾、里長、及在地社團代表等產官學各界的意見領袖熱烈參與,會中除由北投分局做轄區治安狀況報告外,並針對民眾最關切的議題─「訴訟權利救濟」,安排主任檢察官陳銘鋒擔綱介紹,民眾對於攸關自身權利的議題反應熱烈,士林地檢署並利用此機會,介紹檢察機關在偵查犯罪以外的柔性司法:包含被害人保護及加害人更生保護的各項積極作為,與會人士對於司法機關的努力,給予相當大的肯定。 檢察長張清雲除針對與會來賓對於毒品、酒駕、詐騙等社會問題及興革意見一一回應外,並藉此機會適度說明法務部的施政重點,現場並進行反毒宣導有獎徵答,與民眾直接面對面的互動,充分扭轉民眾對於檢察機關冰冷的印象,感受到司法也能如此親民。 檢察長張清雲表示:司法改革除須掌握社會脈動外,更應有貼近民意期待之作為,士林地檢署藉由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的舉辦,探詢基層民眾心聲,以拉近檢察機關與民眾的距離,並秉持謙卑、認真的精神與誠意,用心聆聽建言,希望結合民眾的力量,展現符合民眾所期待的司法改革作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