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歲末溫馨情_犯保送暖意_士林地檢署及犯保協會士林分會慰問被害人家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1496

年關將近,法務部保護司、士林地檢署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士林分會,為關懷所屬轄區之馨生人,於農曆年節前夕,前往經濟弱勢被害人家中探視慰問,以表達社會各界關懷之意。 本月9日法務部保護司羅榮乾司長、士林地檢署張清雲檢察長與犯保協會士林分會李魁相主任委員、林春田常委、孫德燿委員、賴廷雄委員等,聯袂前往探視士林分會長期高關懷的個案-吳東諺;東諺的父母在他年僅6歲時遇害,即發生於民國80年社會矚目吳銘漢夫婦被殺案,現雖已32歲,但因罹肌肉萎縮症,長年臥病在床,生活無法自理,需24小時依賴呼吸器維生,經濟來源靠社會大眾資助。羅司長及張檢察長對於東諺雖身處困境仍樂觀勇敢的面對每一天深表感動,並殷切地提醒近日天氣多變,要多多保重身體,同時致贈水果禮盒及年節關懷慰問金。 同日並前往探視發生於18年前因車禍案件死亡的遺屬-莊媽媽,莊媽媽獨力撫養患有腎臟痼疾二子,長期以來除須負擔家中經濟更兼負照顧責任,莊媽媽一人身兼數職,終積勞成疾,亟需援助。羅司長及張檢察長對於探視之個案及家屬,除致贈年節關懷慰問金表達關懷外,對案家展現生命的堅毅更表示感佩,張檢察長勉勵被害人及家屬,要勇敢面對人生的逆境,李主委也對馨生人表示:無論有任何問題,都可跟犯保協會士林分會反映尋求協助,士林分會秉持協會的宗旨持續為馨生人服務。   家屬們對於羅司長、張檢察長、李主委及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於年節前夕,在百忙中送暖深表感謝,對於未來也重拾希望,將繼續努力向前邁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