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與神同行-2」電影賞析~犯保臺灣士林分會_受保護人暑期關懷輔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2115

犯保士林分會為抒解馨生人之心理壓力,特於今日(8/26)舉辦「與神同行-2」電影賞析,本次活動邀請200多位馨生人及志工們,至美麗華影城包場觀賞。 本次活動邀請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姜檢察長貴昌及犯保協會士林分會張顧問禮修、洪良鑑顧問、林志銜顧問及賴廷雄委員等共同出席參與。姜檢察長於活動中致詞勉勵馨生人要勇敢面對生命中的逆境,希望藉由活動的參與,讓馨生人共聚一堂,增進彼此間的交流與經驗分享。 活動開始,由心理師林雪琴老師電影導引,本部影片藉由人死後,以深入地獄接受審判的形式,檢視自己生前的人生,並給予陽世間的人某些啟發,這部電影主要傳達家庭間的溫情,犧牲自我以及天人永隔的悲痛…… 藉由電影其傳達的意涵,是要在世的人好好思慮,檢視自己犯過的錯,或許還能做些彌補,並由欣賞動畫及聲光效果片;希望能讓馨生人家屬從不同角度,重新自我省思如何維繫家庭情感及培力彼此支持的力量。 馨生人對於此次暑期電影賞析活動皆感到非常開心,也深刻感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懷。或許可以嘗試以修復式司法的操作模式,讓加、害雙方能透過第三人的方式,修復其傷痛。日後,犯保協會士林分會仍將持續秉持協會宗旨,付出關心與協助,尊重及傾聽被害人聲音,重建其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