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中秋佳節前夕關懷轄區馨生人─士林地檢署偕同犯保協會士林分會慰問犯罪被害人家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1518

九月下旬即是中秋佳節,士林地檢署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士林分會,為關懷所屬轄區之馨生人,於中秋節前夕前往轄區3戶經濟弱勢犯罪被害人家中探視慰問,以表達社會各界的關懷之意。 本月18日士林地檢署姜貴昌檢察長偕同犯保協會士林分會李魁相主任委員、賴廷雄委員、李嘉益委員、林志銜顧問等,特地在百忙中撥冗聯袂前往探視-居住淡水年僅18歲之個案張○中,於5月份一場車禍事故中死亡,遺有年邁祖母、雙胞胎哥哥,以及因健康狀況欠佳、住於療養院的父親,哥哥年紀輕輕除了要處理後續訴訟程序外,更要一肩扛起家計、半工半讀,實屬不易。另同樣住於淡水的黃媽媽,五年前因愛子黃○顗遭殺害身亡後,便一人獨居至今,更因病痛纏身關係,對於工作力不從心,經濟上著實困難,雖然思念與傷痛不曾隨時間淡去,但黃媽媽仍不忘每週至慈濟一次,靠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另一場不幸的意外車禍於3月份發生,造成住於汐止的個案陳○河死亡,留下陸籍妻子與ㄧ雙兒女,以及年邁的母親,家屬除要面對痛失親人的傷痛及訴訟程序外,現生活全得倚仗陳太太一人在便當店工作的薪水,十分艱難,姜檢察長及李主委傾聽家屬的心聲,除了對案家的處境表達關懷,更提醒家屬要多加保重身體。 姜檢察長及李主委對於訪視之個案家屬,除致贈秋節慰問金以表關懷外,也贈予台北下太子普願宮提供的物資與米,希望能透過食物將滿滿溫暖與愛,入口入胃更入心,期盼能為馨生人帶來最實質的能量;李主委也表示每個馨生家庭在遇到被害事件後,都需要一段足夠的時間療癒,無論馨生人有任何問題,犯保協會士林分會秉持協會「人溺己溺」的宗旨持續為馨生人服務,並陪伴走過每個最艱難的時刻。   家屬們對於姜檢察長及李主委,於秋節前夕前往關懷與鼓勵,內心深表感謝,相信在大家的關心及協助之下,馨生人都能勇敢面對人生的挑戰,迎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