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馨心相伴 感恩有你有我 _士林地檢署及犯保士林分會舉辦新春團體關懷活動暨感恩餐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2597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持著「人溺己溺」、「陪伴關懷」的精神,成立至今謂以落冠,在保護工作上,不論是陪同專任在第一線服務的委員顧問、志工夥伴,還是在會服務的心理師、律師、社工師,甚至曾接受犯保服務後回饋分會的馨生人,受到各屆人士許多的幫忙。   而恰逢這別具意義的20周年之初,為表達對馨生人及其家屬的關懷,以及對專業人員、委員顧問、志工夥伴的感謝,犯保士林分會假大直典華,以「感恩」為主軸舉辦新春團體關懷活動暨感恩餐會,除了近距離傾聽馨生人心聲,讓家屬彼此交流互動外,也希望讓所有參與犯保的夥伴藉由餐會,感受到滿滿的愛與關懷。   愛的延續有許多形式,在數位科技爆炸的飛騰世代,分會每年都會結合社會資源,以縮減數位落差,贈予經濟弱勢及重傷害之馨生人筆電。今年由犯保士林分會李魁相主任委員、李嘉益委員,以及永瑞慈善基金會共同捐贈10台筆電;兩年前因車禍致下半身癱瘓的邱同學,決定在今年復學完成學業,在堂哥的陪伴下重返校園生活,而這台筆電如同勇者的寶劍般,將成為邱同學在學業上最佳的武器、斬荊披棘。   生活重建雖為犯保服務之一,然馨生人所展現的生命毅力與可能,總令人暨驚喜又欽佩,馨生人鍾小姐多次參與本分會職訓課程,每每都在課後努力精進、考取證照,李主委贈予鍾小姐證照獎勵金,以鼓勵更多馨生人不要輕視自身的種種可能性。   農曆年後的初春,仍帶有些許冬末的濕冷,新任犯保士林分會的榮譽主任委員朱檢察長也親臨會場鼓勵馨生人,並與馨生人們同歡,法務部各級長官、士林分會委員及榮觀理事長皆慷慨解囊,藉由摸彩活動,以最直接的方式祝賀新年,將愛與關懷傳遞給個案及其家屬;馨生人的信任和回應,也讓服務的專業人員與志工夥伴找到那些生命中美好的意義,祈願嶄新的一年,依然有你也有我,士林分會將秉持協會「人溺己溺、關懷陪伴」之宗旨,持續為馨生人服務下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