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士檢運用社勞人力,結合社區進行公園綠地維護,增闢無障礙休憩空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1626

士林地檢署於4月25日至5月1日間,派遣十餘名具有花木植栽、園藝造景專長的社會勞動人,結合臺北市南港區久如社區發展協會辦理「九如公園生態綠廊認養維護專案」,進行社區公園景觀改造,除了協助社區綠美化以提升環境品質外,更改造社區閒置空間轉化為無障礙休憩園地,普獲附近運動、散步老人家等民眾肯定與讚賞;頻頻感謝社會勞動人在烈日下辛勤付出,並主動加入工作行列。 南港區九如公園在本次士林地檢社會勞動專案實施前,小花蔓澤蘭漫布、綠帶空間中棄置垃圾眾多,經社區發展協會提出專案申請,期望透過社會勞動人協助一併修整維護,同時設立禁止丟置垃圾的告示牌,讓種植空間的場地能夠重新栽種花草,亦動員人力設置水管提供澆灌,並於綠帶內鋪設碎石減少路面濕滑,讓來公園散步的大朋友、小朋友們,有安全的行走空間,同時透過生態綠廊維護的行動,讓能夠來休憩的朋友觀賞並認識了解社區的生態環境。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建志感謝士林地檢署派遣社會勞動人協助清理及美化環境,彌補現有社區人力不足現象,讓社區可以再造並重生。經修復後社區公園增加了步道,除了公園更顯安全外也呈現綠意盎然景象。社會勞動人對於這次有機會參與地檢署的專案活動,一步一步,同心協力,一點一滴地為為社區貢獻一己之力,也讓自己的勞動和生活更有意義。 本次專案活動士林地檢署運用社會勞動人力,不僅美化社區環境,也營造社區長者交流互動的溫馨空間,促進機關與社區民眾的互動,更讓民眾知悉政府為民服務的積極作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