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士檢結合北監辦理榮觀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4392

監獄矯正與社區觀護銜接更生體驗之旅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為精進榮譽觀護人之專業輔導知能,於108627日結合臺北監獄,辦理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期能有效協助觀護及司法保護工作,也能有助於監獄矯正與社區觀護之銜接。

當日課程由臺北監獄秘書蔡俊宏擔任講師,深入講授受刑人服刑生活的教化與輔導,引導榮譽觀護人進一步理解受刑人服刑時的心境及轉化的過程。課程中並安排進入戒護區參訪,包括頗負盛名的陶藝班、烘焙班等才藝課程,以及宏德補校、全新的至善大樓等,藉此深入了解監獄教化處遇模式。

特別的是,臺北監獄「至善大樓」落成啟用不久,士檢的榮譽觀護人可算是全國第一批參觀的榮譽觀護人,能親見至善大樓的「一人一床」及綠建築等特色,在場的榮譽觀護人們無不感受到法務部獄政革新之用心與落實。

另外,本次參訪巧遇臺北監獄每年舉辦二次的書展活動,受刑人在監獄服刑期間也能逛書展,試閱並購買想看的書,身體的自由雖然被拘束,但心靈仍能自由的遨翔於書中的浩瀚世界。榮譽觀護人們更是感受到了獄中教化的善巧與人性化。

士林地檢署主任觀護人張裕煌,特別嘉勉與鼓勵參訓的榮譽觀護人,除了感謝榮觀對士林地檢奉獻的心力外,更肯定大家對於充實專業的努力;期許榮觀們在本次的訓練課程中,體會更生人服刑期間的苦悶之外,也感受國家獄政盡其所能的教化,讓受刑人做好更生之前的最佳準備。

此次榮譽觀護人訓練課程的安排,榮觀老師們都認為,實際感受更生人重新步入社會之前的實際生活與教化,不但能提昇榮譽觀護人從事個案輔導時的同理心,也能提昇志願服務的品質,對司法保護工作更能產生實際的助力。

士檢結合北監辦理榮觀訓練

士檢結合北監辦理榮觀訓練

士檢結合北監辦理榮觀訓練

士檢結合北監辦理榮觀訓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