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柚繪中秋 關懷情」 士檢中秋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1547

      中秋月圓人團圓,中秋節為傳統三大節慶之一,本署與士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以關懷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推展公益之理念,於中秋節前辦理「柚繪中秋關懷情」中秋節關懷活動,邀請創業有成的更生夥伴分享創業經驗、協助推銷產品,同時邀請受保護管束人及家屬共同參與柚子彩繪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做柚子彩繪,將自己的願望、對未來的期許、對家人朋友的感謝或是平常想說不好意思說出口的話,都寫或畫在柚子上面,讓受保護管束人及家屬感受中秋節慶氣氛。另安排對經濟困難之受保護管束人致贈慰問金遞送關懷之意,希望其能勇敢面對生活挑戰、重新出發,避免重蹈覆轍。活動也安排致贈犯罪被害人家屬更生慰問品,請犯保士林分會協助送至犯罪被害人家屬手上,讓犯罪被害人家屬一起感受中秋節溫暖氣氛。

      活動於109926日假新北市八里區大埤頂活動中心舉行,由士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鄭順吉理事長主持,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黃玉垣及本署檢察長朱家崎到場勉勵與會的各位夥伴,朱檢察長表示,今年前半年因為肺炎疫情的關係,導致很多人的工作、家庭及生活都受到或大或小的影響,受保護管束人及其家屬或面對歧視、排斥的眼光,或常因為經濟不佳成為社會中的弱勢,本署希望能藉中秋節的機會,以正面向善的例子鼓勵大家,給予受保護管束人向善前進的力量,希望能喚起社會對更生人的關懷,以愛心、關心使其適應融入社會。

      本署特別於今日活動中安排兩位努力經營事業的更生夥伴來跟大家分享更生的心路歷程。第一位主角是阿文,阿文過去工作中不慎觸法,出獄後失去了他經營許久的事業,但他並沒有灰心失志,反而透過家人的鼓勵,接下家中原本經營的咖啡事業經營良好,近年來更多方面發展事業,與臺灣在地廠商共同研發「八克面」乾拌麵品牌,108年入選台灣百大伴手禮獲得肯定。第二位主角是阿成,阿成家原本在北投就是小有名氣的傳統小吃店,生意很好所以家庭經濟一直不錯,加上阿成不愛念書愛交朋友,朋友都把他當有錢的冤大頭,所以後來也卡到不少案件,幸好媽媽及太太一直不放棄阿成,後來媽媽跟太太相繼罹癌,阿成終於認清現實,家人才是他最大的靠山,所以阿成收起愛玩的心,努力經營家中的食品工廠,繼續將家中的品牌發揚光大,讓媽媽跟太太都刮目相看。

      今天活動中請到二位努力向上的更生夥伴來分享心路歷程藉以鼓勵其他夥伴正面積極面對人生,也希望藉由法務部保護司黃司長及本署朱檢察長兩位超級行銷員的力量,來幫忙阿文及阿成將他們努力的事業成果推銷到各地,開拓商品的銷售管道,協助這些辛苦創業的更生夥伴站得更穩,期待大家能用愛串連各種力量,鼓勵更生人努力往善的方向前進,進一步創造更生人與社會的雙贏。

檢察長與會場同仁合影

檢察長與會場同仁合影

檢察長與與會人員合影

檢察長與與會人員合影

全體人員合影

全體人員合影

活動合影

活動合影

檢察長與會場同仁合影

檢察長與會場同仁合影

檢察長與與會人員合影

檢察長與與會人員合影

全體人員合影

全體人員合影

活動合影

活動合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