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士檢辦理受保護管束人春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3
  • 資料點閱次數:1066

除舊佈心 揚眉兔氣

士檢辦理受保護管束人春節關懷活動

農曆春節將至,本署與士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臺灣更生保護會士林分會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士林分會秉持著關懷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馨生人,推展公益之理念,於春節前夕辧理「除舊佈心 揚眉兔氣」春節關懷活動,在歷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後,希望藉由寒冬送暖的活動增添暖意,傳遞社會源源不斷的愛與美意。

活動於11217日於士林地檢署團體輔導教室舉行,本日特別由社工師李季璇帶領現場參加的受保護管束人體驗多肉植物組盆活動,象徵「除舊佈心,活出新生命」。在組盆過程鼓勵所有參加者,生命成長過程難免衝撞,透過養護多肉植物,讓身心產生平衡,鼓勵大家時時觀照自己的心情,慢下腳步感受情緒,讓生活過得更正向美好。

本日活動中並特別安排最具年節意味,馨生人手工製做的年菜佛跳牆當做慰問品,由士林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士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輔導理事長吳綸焜、理事長林徐阿梅及更生保護會士林分會主委謝禎煥,共同致贈給清寒弱勢的受保護管束人及其家庭,表達關懷溫暖的心意,期盼受保護管束人能勇敢面對更生後的生活挑戰,努力改寫人生的劇本。最後並由繆檢察長安排致贈犯罪被害人家屬春節慰問品,由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士林分會主委林志銜代表接受,協助送至犯罪被害人家屬手上,讓犯罪被害人家屬一起感受年節溫暖氣氛。

士林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特別於活動中預祝所有參與活動的受保護管束人春節愉快,勉勵在場所有人,再長的黑夜都有天明的時候,大家同心協力保護自己也要保護別人,各自在自己的本位好好努力,以生命的勇氣及熱情,創造更正向祥和的社會。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