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士林地檢結合北市聯合醫院辦理「防制酒駕醫療介入計畫」教育系列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1218

  為增進檢察官、檢察事務官、觀護人對於成癮醫學有關酒癮者及問題飲酒者之減害戒治實施方式與成效之認知,12日假偵查大樓會議室舉辦「制酒駕醫療介入計畫」教育系列課程及座談,台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成癮治療科主治醫師黃名琪率領的醫療團隊;就提供酒癮者之醫療與復健服務,協助早期發現並避免飲酒相關之疾病惡化、改善生活與人際關係,進而避免引發更多的家庭暴力、社會事件、酒駕等問題發生進行講述,確實獲得與會同仁熱烈回應。

  目前酒駕者經士檢檢察官依情節輕重以緩起訴,轉介合作之台北市聯合醫院、馬偕醫院(淡水、臺北院區)經醫師判定為酒癮患者(飲酒問題已達成身體依賴及人際社會問題),由醫院提供醫療常規之酒癮治療、動機式晤談、及藥物治療等。另觀護人於執行保護管束及社會勞動案件時,知悉酒癮個案時,則轉介減害飲酒認知教育與情緖調節團體課程,及個別諮詢服務,並在個別諮詢中,篩檢具有酒精依頼與精神共病的成員,提供個別化的建議與轉介至合作醫院接受進一步的醫療服務與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