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01.26 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推動法務部「修復式正義」及「易服社會勞動-春節送暖 人間有愛」社區關懷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1037

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為落實執行法務部所推動之「易服社會勞動-春節送暖 人間有愛」社區關懷專案,特於99年1月21日與中華民國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共同合辦「我的真心獻給你」活動。此活動期望藉由社會勞動人親手做香皂,平安卡與午餐愛宴致送弱勢家庭成員,傳遞關愛與溫情;同時亦邀請生命勇者陳碧蓮女士、林錦城先生蒞臨分享生命的珍貴與意義。   活動舉行之地點選在三芝鄉後厝村「新生活農場」此農場為公益團體新生活促進會所經營,設立目的主要為弱勢家自力更生之用,全場設備用二手物資,採行有機農耕、力行環保素,為深具守護弱勢、健康與大地的公益農場,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選擇此地舉辦活動,更彰顯真心傳愛、溫暖社會之用心。   而活動中受邀的弱勢家庭成員亦是其接受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緩起訴處分金協助成立「免費課輔班-螢火蟲學園」之弱勢學子成員,活動中蔡檢察長清祥也陪伴這些被關懷者一起共享愛的團員聚餐,值此寒冬,更讓這些兒童與家長備感溫暖,最後並於傳遞愛的禮物中活動圓滿落幕,全場的進行除了愛的愉悅與分享外,更重要的是藉由此溫馨活動讓社會勞動人在勞動中有所體悟與成長,並能回饋社區,展現社區修復功能,並傳遞溫暖與關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