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玉兔迎春 馨年好》春節關懷餐會 法務部部長親臨關懷馨生人獻上最特別的元宵祝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10
  • 資料點閱次數:782

《玉兔迎春 馨年好》春節關懷餐會

法務部部長親臨關懷馨生人  獻上最特別的元宵祝福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士林分會(以下稱犯保士林分會),於25日在大直典華婚宴會館舉辦《玉兔迎春 馨年好》春節關懷餐會,在疫情解封之際,特邀請46戶、約130位被害家屬齊聚一堂,讓被害家庭在失去家人與健康後,也能感受團聚的溫馨。協會希望透過餐會活動形式,讓一度生命重挫的被害家屬有機會分享彼此經驗、共同扶持、一起加油打氣、再度走向陽光的新人生。

活動在犯保基隆分會「馨鼓樂團」擊鼓聲中揭開餐會序幕,他們用精采燦爛、鏗鏘有力的人生歷練鼓舞所有在場的貴賓,並獲得一致讚賞。而法務部蔡清祥部長、林嚞慧督導參事、保護司陳佳秀副司長及士林地檢署繆卓然檢察長特地至現場關懷馨生家庭。適逢寒假期間,本次餐會有22位馨生子女到場,犯保士林分會林志銜主委加碼提供紅包,鼓勵馨生子女求學及生活順順利利;而更令人動容的是,有7位行動不方便之重傷馨生人來到現場感受新春團聚的氣氛,蔡部長特地逐一至桌邊致贈紅包關懷,其中,馨生人小龍在家人的照顧復原之下,今日手持拐杖緩步走入會場,馨生人踏出這一步是經過相關漫長的時間,蔡部長高度讚揚其勇敢踏出家門、努力不懈的精神,並勉勵小龍持續復健及祝福他平安健康。

蔡部長致詞時表示,今天來到現場的馨生人朋友,想必都曾經有過悲慟難忍的經歷,也很高興各位願意走出來參與協會為大家所辦理的關懷活動。此外,蔡部長也特別感謝過去一年來投注在這個工作的夥伴們,特別是長期陪伴被害人的分會委員、顧問及志工朋友,你們的付出與努力,是被害人在幽暗深谷時的一道光線,引領他們走出傷痛,獲得新生。最後,蔡部長也強調,在春節前的17日,「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剛剛三讀通過,法務部會盡快完成相關配套措施及法規命令之修正,相信未來被害人所能獲得的各項服務及權益保障絕對會再提升,更上一層樓。

犯保士林分會持續抱持著「關懷、愛心、溫馨」的服務核心價值,希望可以提供全人關懷與家庭支持,藉由即時的關懷、復健照護補助、心理諮商與輔導,以及長期的訴訟一路相伴陪同等服務,都是希望在犯罪被害家庭生命陷落時,給予被害人或其家屬多點扶持,幫助他們有可以繼續往前的動力,減少社會的弱勢,促進社會更祥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