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社會勞動與公益關懷連線 分享執行經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1508

社會勞動與公益關懷連線  分享執行經驗

為推動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並增進觀護人、觀護佐理員、榮譽觀護人對社會勞動業務專業知能,士林地檢署特於108927日假士林地檢署易服社會勞動機構三芝雙連養護中心及石門老梅社區辦理易服社會勞動教育訓練。

本次易服社會勞動教育訓練,除ㄧ般靜態課程外,也藉由臺北地檢署觀護人、觀護佐理員的共同參與,以經驗交流、相互觀摩模式,強化執行的技巧,讓效能相乘。研習會當日由士林地檢署張裕煌主任觀護人與臺北地檢署陳淑貞觀護人組長共同帶領二地檢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工作團隊參訓,課程中首先由臺北地檢署鄭家秀觀護人就社會勞動制度之推行與執行現況做靜態課程講授,再由士檢社會勞動機構雙連養護中心進行社會勞動與公益關懷連線課程,藉由動態的易服社會勞動機構實地訪查,將士林地檢署易服社會勞動機構執行經驗,讓與會人員體驗並做經驗交流分享,為二地檢社會勞動工作團隊更精進了實務執行技巧。

本次教育訓練另一特色則為士林地檢署榮譽觀護人的共同参加,藉由榮譽觀護人對易服社會勞動課程的參與,更加深榮譽觀護人對易服社會勞動制度的認識與實務執行現況的瞭解,全體参訓人員最後並至石門老梅社區進行勞動體驗與生命教育課程,再次以實地演練方式在社區中實地進行社會勞動體驗,参訓人員也更發自心中感受到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中柔性司法回饋社會的溫暖面,研習課程在二地檢参訓人員熱烈的迴響與心中滿滿的收穫中結束。

回頁首